羅東夜市-冬山河渡假農莊
羅東夜市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美食 羅東宜蘭民宿 羅東童玩節 羅東熱門景点 羅東熱門行程
 


HOME > 羅東熱門景点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羅東熱門景点

1.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座落冬山河下,隔著冬山河與親水公園相望。傳統表演藝術因人們休閒娛樂和民俗信仰而存在,其藝術普遍性與通俗性歷久傳承,抒發人們情感並刻畫人生百態,藝術即生活的精神表露無遺。

2.冬山河親水公園,「親近水、擁有綠」是親水公園規劃的主題。充份利用冬山河水域的特性,將其開發成一個「水與綠」結合的開放空間,以「水」本身規劃成不同的利用方式,而達到觀光、休閒、遊憩與教育的目的。

3.冬山河休閒農業區,以冬山河為主軸,在冬山河中游緊臨親水公園,範圍跨越了五結鄉及冬山鄉,區域地形平坦、風景優美、生態資源豐富,是個可以增進親情、友誼、休閒的好去處。

4.三清宮,位於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山麓,是一座集中國古典之精粹,堂構鼎壯,莊嚴無比的巍峨建築。距離羅東市區約七公里,沿途風光明媚,加上梅花湖碧綠清澄,山光水秀相映成趣,堪稱為探幽攬勝的最佳去處。

5.羅東林業文化園區,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這個區域曾在歷史上扮演過極重要林業生產空間,承載著羅東人的記憶與對林業深厚的在地情感,以「林業文化」重新找到它的歷史位置,賦予林業充滿活力的未來。園區佔地面積約16公頃,原為太平山林場之製材、貯木作業以及營林辦公廳舍原址。為保存傳統林業文化,並賦予林業新的生命,園區有古樸的日式房舍、蒼鬱綠林與貯木池,為都會中難得一見蘊含人文與自然風貌的水綠祕境。